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第八屆全省職業技能大賽暨第四十六屆世界技能大賽安徽省選拔賽開幕 李錦斌作出批示

2019年10月19日14:30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第八屆全省職業技能大賽暨第四十六屆世界技能大賽安徽省選拔賽開幕

10月17日,第八屆全省職業技能大賽暨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安徽省選拔賽開幕式在合肥舉行。省委書記李錦斌、省長李國英對我省技能健兒在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上取得佳績作出批示。副省長何樹山出席開幕式宣布開幕,並會見了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我省獲獎選手及其專家團隊。

李錦斌在批示中向我省技能健兒在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取得參賽以來最佳成績表示祝賀。他指出,技能人才是支撐制造業發展的重要基礎。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世界制造業大會賀信精神和世界技能大賽重要指示精神,更加重視技能人才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力發展技工教育,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健全培養、使用、評價、激勵制度,著力打造一批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高素質勞動者隊伍,堅定不移推動我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要以備戰第46屆(上海)世界技能大賽為契機,推動技能人才工作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加強交流借鑒,展現能力水平,激勵廣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推動形成奮斗光榮、技能寶貴、實干興皖的良好氛圍。

李國英在批示中指出,我省選手在世界技能大賽上的風採和佳績,可圈可點、可喜可賀!各級各方面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技工隊伍建設對於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作用,堅持制造強省、科教大省、技工大省建設一體推進,持續完善技工教育和職業培訓體系,進一步健全技能人才就業和創業支持服務體系,努力為“江淮杰出工匠”的成長搭建更廣的平台、提供更多的機會、營造更好的環境。

本屆大賽是我省全面對標中國技能大賽、世界技能大賽競賽時間和賽項設置、首次集中開放舉辦的全省性綜合職業技能競賽活動。省級競賽共設51項,累計涉及50個行業,競賽職業(工種)210余個,預計參加決賽人數近萬人。選拔賽共設56個競賽項目,共有16個市及省屬院校的33支代表隊、431名選手參賽,首次實現世賽項目全覆蓋。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