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安徽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錦斌主持會議

2019年10月19日14:28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和部署我省深入貫徹落實的工作

10月18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和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六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的批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地方黨政領導干部食品安全責任制規定〉的通知》精神,傳達學習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審議通過《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公安工作的意見〉工作舉措》。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黨領導人民推進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設的成就和經驗,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如何堅定“四個自信”、不斷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戰略問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導性和針對性,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矢志不渝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當家作主、推進法治建設、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圍繞下好創新“先手棋”、打好“三大攻堅戰”、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促進中部地區崛起、保障改善民生、創新社會治理、推進黨的建設等,加強制度創新,嚴格制度執行,深化制度教育,確保安徽各項事業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軌道上推進。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九個堅持”的寶貴經驗,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持續推動少數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區經濟發展,推動各民族文化的傳承保護和創新交融,完善少數民族流動人口服務管理體系、增進民族團結,加強和改進黨對民族工作的領導,不斷開創我省民族團結進步新局面。

會議指出,當前脫貧攻堅已到了決勝關鍵、全面收官的階段,要咬定總攻目標,一鼓作氣、決戰決勝,切實做到力度不減、標准不降、干勁不鬆。要聚焦短板弱項,著力整改、深攻堡壘,聚力解決“三保障一安全”突出問題,鞏固拓展脫貧成果,確保年度戰役圓滿收官。要學習先進典型,凝聚力量、擔當作為,激勵更多黨員干部在脫貧攻堅一線建功立業,確保高質量打贏安徽脫貧攻堅戰。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落實“四個最嚴”要求,加快建立食品安全領域現代化治理體系,提升食品安全監管工作信息化水平,扎實開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設攻堅行動,持續加強基層食品安全檢測和綜合執法能力建設,不斷提升食品全鏈條質量安全保障水平。各級黨委、政府要把食品安全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緊抓在手,各級食安辦要加強統籌協調,各相關部門要齊心協力,共同守護好“舌尖上的安全”。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精神,與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堅持深挖整治,提升攻堅能力,深化問題整改,著眼長效常治,不斷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向深入。要全力配合中央督導“回頭看”,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不折不扣完成各項任務。

會議強調,要堅持政治建警,毫不動搖地堅持和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要堅持改革強警,推深做實編制管理創新、勤務改革和待遇保障等改革舉措。要堅持科技興警,優化“智慧皖警1+10+N”大數據實戰應用體系建設應用,著力打造數字警務、智慧公安。要堅持從嚴治警,大力提升公安工作現代化和公安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