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會在寧開幕  吳政隆懷進鵬周濟出席

2019年10月19日14:1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會在寧開幕

智能新視界、工業新未來。10月18日,由江蘇省政府、工信部、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協共同主辦的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會在南京開幕。省長吳政隆參觀展覽並在開幕式上講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致辭,中國工程院主席團名譽主席周濟作主旨演講,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分別致辭。

吳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蒞臨大會的各位嘉賓表示歡迎,對一直以來關心支持江蘇發展的工信部、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協等國家部委和單位、海內外企業家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謝。他說,在這金風送爽的美好時節,很高興與各位新老朋友相聚在古都南京,共同出席智能制造國際盛會,深入探討智能制造發展大計。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基礎,是立國之本、興國之器、強國之基。長期以來,江蘇作為全國制造業大省和重要制造業基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培育壯大智能制造項目載體,著力構建和完善產業體系,有效提升企業發展質效,“江蘇制造”正在向“江蘇智造”轉變。我們將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搶抓新一輪科技和產業革命機遇,以智能制造為突破口,加快江蘇制造業數字化、網絡化和智能化升級,不斷厚植產業發展根基,強化自主創新能力,培育壯大領軍企業,推動制造業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吳政隆表示,江蘇是創造奇跡、成就夢想的一方“寶地”,也是智能制造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的一片“熱土”。我們歡迎國內外優秀人才來江蘇創新創業,歡迎更多的國家和企業深度參與江蘇發展,以世界智能制造大會為平台和紐帶,攜手打造“中國智造”的“江蘇樣本”,共同分享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紅利,共同譜寫新時代全球智能制造發展的新篇章。

懷進鵬表示,江蘇是中國制造、智能制造的一面旗幟,要緊緊抓住發展機遇,以源頭創新為智能制造筑基,以良好生態為智能制造固本,以開放合作為智能制造聚力,推動制造業革故鼎新高質量發展。周濟圍繞我國制造業發展現狀、智能制造最新演進、新一代智能制造技術路線等作了系統闡述,建議充分發揮市場需求拉動作用,加快裝備、軟件和系統集成等產業蓬勃發展,推動中國制造業邁向世界產業鏈中高端。辛國斌表示,智能制造已由理念普及、試點示范進入深化應用、全面推廣階段,要保持戰略定力,營造協同高效環境,扎實推進制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著力培育發展新動能。

江蘇省副省長馬秋林,安徽省副省長何樹山,南京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韓立明,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以及參加金磚國家智能制造暨新工業革命伙伴關系論壇的金磚國家代表,國內外智能制造領域機構、高校院所、商(協)會、知名企業代表等參加開幕式。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首席運營官杰夫雷·帕特森、德國亞琛工業大學副校長、弗勞恩霍夫激光技術研究所所長萊因哈特·波普拉維、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起濤、徐工集團董事長王民作了精彩演講。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