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黨政代表團在江蘇考察 婁勤儉胡和平出席座談會

2019年10月19日14:1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鞏固成果 提升水平 拓寬領域 合力推動蘇陝協作合作邁上新台階

10月17日至18日,陝西省黨政代表團在江蘇考察訪問,對接扶貧協作工作。18日下午,兩省在無錫舉行座談會,交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共商扶貧協作、經濟合作發展大計。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陝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和平講話。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陝西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國中分別介紹兩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協作合作情況。

婁勤儉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陝西省黨政代表團表示熱烈歡迎,對陝西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對陝西長期以來對江蘇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江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立足新時代新任務新要求,切實以新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進中提質,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邁出新步伐。與此同時,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的要求,與陝西等對口地區齊心協力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積極推動蘇陝經濟合作向縱深發展,江蘇和陝西已是人緣相親的“好兄弟”、使命相連的“好戰友”、經濟相融的“好伙伴”。做好下一階段扶貧協作和經濟合作,一是“鞏固”,陝西有望今年全部實現脫貧摘帽,我們要按照總書記提出的“五個不”和“四不摘”要求,履行好江蘇責任,讓貧困群眾“脫貧后生活還要不斷芝麻開花節節高”。二是“提升”,在現有協作合作基礎上加強對外開放、創新發展等重大載體平台的合作,推動合作水平不斷邁上新台階。三是“拓寬”,進一步完善協作機制,拓展合作領域,更多運用現代技術創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效率,特別是要著眼於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謀劃未來的合作,在新的奮斗征程上攜手並進。

胡和平對江蘇省委、省政府和江蘇人民對陝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陝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緊盯追趕超越目標,踐行“五個扎實”要求,加快推進“五新”戰略任務,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我們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貫徹精准方略,落實“五個一批”舉措,推動脫貧攻堅工作取得新進展。今年以來,蘇陝雙方全面落實合作協議,加強對接交流,加快項目建設,扎實推進產業合作、結對幫扶、干部交流等工作,扶貧協作和交流合作深入開展。胡和平說,當前陝西正處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時期。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一鼓作氣、盡銳出戰、頑強奮戰,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我們將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相統一,下氣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著力攻克深度貧困堡壘,扎實做好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工作。我們將全力以赴抓好蘇陝扶貧協作協議落實,加強勞務協作,推進產業扶貧、消費扶貧,不斷推動脫貧攻堅取得新進展。希望兩省進一步加強經濟協作,深化科技創新、對外開放、文化建設等領域合作,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在我省期間,陝西省黨政代表團考察了無錫先導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SK海力士半導體(中國)有限公司、無錫物聯網創新促進中心、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

江蘇省領導任振鶴、樊金龍、張敬華、藍紹敏、李小敏,陝西省領導賀榮、梁桂、徐新榮、王浩、盧建軍、戴征社、魏增軍、徐啟方以及西安市領導岳華峰等參加座談。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