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2019工業互聯網全球峰會在沈陽開幕 陳求發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

2019年10月19日13:5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陳求發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 唐一軍致辭並宣布開幕

10月18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為指導單位,遼寧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工業互聯網全球峰會在沈陽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出席並宣讀賀信。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致辭並宣布峰會開幕。工信部副部長王志軍,中國科協副主席孟慶海致辭。

唐一軍在致辭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峰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對中外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遼寧振興發展的海內外人士表示感謝。他說,舉辦本次峰會是工信部、中國科協、遼寧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戰略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和實際行動。習近平主席十分重視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專門為本次峰會發來賀信,這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對遼寧工作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持,給我們以巨大鼓舞和鞭策。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深刻闡述了發展工業互聯網的重大意義,表明了中國與國際社會攜手發展的真誠願望,提出了“增進共識、深化合作”的殷切期望,為我們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唐一軍指出,工業互聯網是新工業革命的關鍵支撐,是推進智能制造和實體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基石。遼寧省委、省政府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工業互聯網的重要論述和賀信精神,全面實施制造強省和網絡強省戰略,加快推動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促進工業化與信息化融合發展,進一步加強頂層設計、體系建設、融合應用、國際合作和人才支撐,使工業互聯網成為遼寧經濟發展的“倍增器”、發展方式的“轉換器”、產業轉型的“助推器”,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提升的“動力源”。

唐一軍最后說,本次峰會以“賦能高質量·打造新動能”為主題,深入研討,凝聚共識,加強合作,實現共贏,共促工業互聯網繁榮發展。作為東道主,我們將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為大家加強交流合作創造條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務,努力把本次峰會辦成一屆精彩、成功、難忘的工業互聯網盛會。

會上,省直相關部門、沈陽市政府及渾南區政府與相關企業簽署合作協議。

省委常委、沈陽市委書記張雷主持開幕式。副省長崔楓林、沈陽市市長姜有為出席開幕式。國家有關部委負責同志、中國工程院院士、相關省市代表、國內外知名企業代表約700人參加開幕式。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