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紀恆主持

2019年10月19日13:55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

10月1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的批示精神及全國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等有關會議精神,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這次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進一步壓實五級書記抓扶貧責任,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加大攻堅力度,深入實施脫貧攻堅十項“清零達標”專項行動,扎實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和成效考核問題整改,著力解決好“兩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著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朝著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奮力沖刺。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區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呈現許多積極變化。同時經濟發展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經濟下行壓力依然很大。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區高質量發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完善思路、強化舉措,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下一階段的經濟工作。要把穩投資作為穩增長的重要措施,認真做好地方政府債券發行使用工作,扎實高效做好項目建設前期工作,全面加強符合國家政策的各領域優質項目建設,千方百計擴大有效投資。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微觀主體活力,全面落實鼓勵消費的政策措施,扎實做好化解政府隱性債務和防范金融風險工作,為經濟平穩健康運行創造條件。要統籌抓好教育、醫療、社保、低保、住房等關系民生的各項工作,千方百計穩就業,綜合施策穩物價,保障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強對國家宏觀經濟政策的深度研究,結合實際制定完善貫徹落實措施,抓住用好西部大開發、振興東北等政策機遇,加快推進我區經濟高質量發展進程。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2次推進會、全國干部監督工作會議、深化拓展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了《關於支持東部地區深化改革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