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時代新人說——我和祖國共成長”脫貧攻堅主題演講賽在湘西舉行

2019年10月18日08: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沙10月17日電  (記者杜若原)湘西十八洞村駐村精准扶貧隊原隊長龍秀林,帶著30多名光棍“脫單”的故事來了﹔秦嶺深處的綠皮車列車員麻珂,帶著為沿線30個鄉村小站600多個貧困兒童當“列車媽媽”的故事來了……17日是第六個國家扶貧日,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來自一線的扶貧工作者用深情而又生動的講述,把一個個精彩的扶貧故事傳播開來。16日至17日,“時代新人說——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脫貧攻堅”主題賽事在此間舉行。

“時代新人說——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人民日報社共同主辦,旨在通過群眾性演講比賽的形式,在全社會大力唱響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旋律。

來自全國各地的31名選手參加了演講大賽“脫貧攻堅”主題賽事。選手們通過自己的真實經歷謳歌新中國成立70年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工作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展示廣大干部群眾在脫貧攻堅進程中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現貧困群眾生產生活發生的巨大變化。

經過激烈角逐,湖南的龍秀林、陝西的麻珂和江西的譚翊泉3名選手獲得金獎。另外9名選手分獲銀獎和銅獎。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8日 06 版)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