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希在部分中管高校主題教育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 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2019年10月18日07: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17日電  (記者江琳)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座談會1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陳希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高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主題教育扎實開展好,把學校的各項建設搞好,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實際行動,引導學生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努力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陳希指出,深入推進高校主題教育,要堅持以黨的創新理論滋養初心、引領使命,原原本本學習,結合實際學習,發揮優勢學習,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檢視剖析問題,扎扎實實抓好整改落實,圍繞加強黨建找問題,聚焦黨性修養挖根源,圍繞辦學治校中的重大問題抓整改。要以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能力為核心點,加快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建設步伐,在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推進“雙一流”建設上實現新突破。要以更加有效的舉措和更加務實的作風,層層壓實責任,有效傳導壓力,突出分類指導,實現全員覆蓋,加強統籌聯動,提升整體質量,確保主題教育高標准高質量推進。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8日 02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