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岐山分別會見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

2019年10月18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記者鄭明達、楊依軍)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7日在北京分別會見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

(時政)王岐山會見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

10月17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會見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在會見王瑞杰時,王岐山表示,中新交往歷史悠久,兩國關系發展良好。今年是新加坡開埠200周年,明年將迎來中新建交30周年,雙方要繼承老一輩領導人的遠見和智慧,發展好新時代兩國關系,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推動中國—東盟合作提質升級。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提升了全國人民的“四個自信”,鼓舞了愛國主義精神。中國的道路選擇,同100多年來追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斗爭史、綿延5000多年的中華文明基因緊密相聯。中國將繼續保持冷靜清醒,戰勝國內外的各種風險挑戰,與世界各國攜手應對人類共同面臨的挑戰。

王瑞杰熱烈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欽佩中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願與中方繼續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和陸海新通道等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10月17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在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時,王岐山指出,歷史是現實和未來的源頭活水。新中國70年的奮斗歷程,與1840年以來的中國近代史、5000多年的中華文明史緊密相聯。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中國人民上下求索,付出了辛勞和智慧乃至鮮血和生命的代價,才實現了站起來、富起來。從富起來的鞏固和提高到真正實現強起來,也將是一個漫長艱辛的過程,既要堅定民族自信也要保持冷靜清醒,既要看到成績和機遇也要看到問題和挑戰,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顧問委員會主席吉姆·布雷耶等熱烈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表示願繼續同中方深化合作,為中國的教育事業和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參加第二場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8日 01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