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經習近平主席批准 中央軍委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軍隊審計工作的意見》

2019年10月18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經習近平主席批准,中央軍委近日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軍隊審計工作的意見》,對新時代軍隊審計工作根本遵循、職能定位、使命任務、自身建設等作出明確和部署。

《意見》明確,軍隊審計工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以問題為導向強化審計監督,持續推進審計監督全覆蓋,持續推進政治建審、依法施審、科技強審、廉潔從審,努力建設符合我國國情、具有我軍特色的現代軍隊審計制度。

《意見》強調,軍隊審計是確保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重要監督手段,是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動部隊戰斗力建設的重要保障。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大力加強審計后續治理,健全完善審計工作機制,構建嚴密的監督網絡體系,增強審計監督整體合力。

《意見》要求,加強審計機構自身建設,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培塑“忠誠、為戰、創新、服務、干淨、擔當”的審計精神,打造信念堅定、業務精通、作風務實、清正廉潔的高素質專業化審計隊伍。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8日 01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