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省道德模范座談會召開 劉家義講話

褒揚英雄模范 弘揚英模品格向著“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目標奮勇前進

2019年10月18日16:0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褒揚英雄模范 弘揚英模品格向著“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目標奮勇前進

本報濟南10月17日訊 今天上午,全省道德模范座談會在山東大廈金色大廳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和對全國道德模范、“最美奮斗者”評選表彰活動的重要批示精神,隆重表彰第七屆全省道德模范。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主持。

會上,宣讀了《關於表彰第七屆全省道德模范的決定》,決定授予高惠燕等60名同志全省道德模范榮譽稱號,授予顏惠生等126名同志全省道德模范提名獎。省領導為受表彰代表頒獎。

劉家義在講話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榮獲全國、全省道德模范和“最美奮斗者”稱號的同志們表示熱烈祝賀、致以崇高敬意。他說,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英雄精神、發揮榜樣力量的重要論述,為我們學習英雄模范、弘揚奮斗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山東是一片英雄輩出的熱土,在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時期,涌現出的先模人物舉不勝舉,他們用堅定信念和鋼鐵意志,用滿腔熱血和辛勤汗水,構筑起一座座不朽精神豐碑,是激勵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團結奮斗、砥礪前行的強大精神動力。

劉家義指出,當前,全省上下正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實施八大發展戰略,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宏偉藍圖變為現實,離不開英雄精神的引領、道德力量的支撐。必須堅定不移地褒揚英雄模范,弘揚英雄模范忠誠、執著、朴實的鮮明品格,踴躍投身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向著“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目標奮勇前進。一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鑄就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樹牢“四個意識”、堅定踐行“兩個維護”。二要立足本職、干事創業,做起而行之的行動者,做攻堅克難的奮斗者,做狠抓落實的踐行者,努力爭創一流業績。三要敢闖敢干、敢為人先,勇於突破思想上的束縛,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籬,破除無效制度的制約,開辟各項事業發展新境界。四要強化價值引領、倡樹社會美德,立德樹人、成風化人,努力打造山東文明高地、道德高地。五要促進社會和諧、維護大局穩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加強誠信社會建設,切實維護好群眾利益。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選樹典型、關愛英模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上給予英雄模范更多關心愛護﹔各級宣傳部門要注重選樹群眾身邊的典型人和事,推動形成英模輩出的良好局面﹔各類媒體要用心講好英雄模范故事,讓他們的事跡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代表、國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潛航員管理辦公室副主任唐嘉陵,全國“最美奮斗者”代表、蘭陵縣卞庄街道代村社區黨委書記王傳喜,全國“最美奮斗者”代表、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張瑞敏,第七屆全省道德模范代表、泰安市岱岳藝術團團長葛業森,濟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楊峰,山東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呂芃作了發言。

省領導張江汀、關志鷗、於曉明、於杰、吳翠雲、唐洲雁,省文明委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受表彰代表,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