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婁勤儉主持召開江蘇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信心奮發有為推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2019年10月18日15: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信心奮發有為推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婁勤儉16日主持召開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婁勤儉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抓住機遇、奮發有為,集中精力辦好江蘇的事,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為全國發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撐。

省長、省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吳政隆出席會議,省委財經委員會委員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中就經濟工作作出一系列戰略部署,對應對國內外環境變化、抓實抓好我國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貫徹,准確把握精髓要義,深入研究用好機遇,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更加專注地做好自己的事,著力解決區域經濟布局不盡合理、產業基礎能力不強、產業鏈控制力不足的問題,加快構建高質量發展的動力系統,堅決扛起東部發達省份的責任擔當,以高質量發展的“進”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的“穩”,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指出,現在到年底隻有兩個多月時間,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落實“六穩”要求,保持定力、突出重點,緊抓重大項目推進,加快產業升級步伐,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更大力度穩定外資外貿,進一步強化金融對實體經濟的支撐,有效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堅決守好穩定、安全、生態、廉潔“四條底線”,全力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會議強調,要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扣“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目標,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抓緊謀劃明年乃至更長一段時期各項工作,提前做好政策創新的研究謀劃儲備工作,確保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十三五”發展圓滿收官,為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聽取了前三季度我省工業經濟、外資外貿、金融運行、財稅收入、投資和專項債券有關情況的匯報,討論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做好當前經濟工作的措施和責任分工,要求盡快下發執行,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