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委省政府召開縣市雙周四晚重點工作調度和工作交流例會 巴音朝魯主持

堅持“兩手抓兩促進” 重點做到“六個結合” 把主題教育實際成效轉化為做好當前工作的強大動力

2019年10月18日14:5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持“兩手抓兩促進” 重點做到“六個結合” 把主題教育實際成效轉化為做好當前工作的強大動力

本報10月17日訊(記者曹夢南 繆友銀)今天,省委、省政府召開縣市雙周四晚重點工作調度和工作交流第十一次例會,聽取部分縣區、省直部門項目建設、農村危房改造、糧食生產、農業綠色發展、產業扶貧、對外開放工作情況匯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兩手抓兩促進”,重點做到“六個結合”,把主題教育實際成效轉化為做好當前工作的強大動力,努力把全年任務完成好、實現好。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

會上,首先觀看了琿春市對外開放和臨江市鄉村治理工作交流視頻。長春市寬城區、吉林市船營區,省住建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分別匯報了項目建設、農村危房改造、糧食生產、農業綠色發展、產業扶貧、對外開放工作情況,接受點對點點評。會議通報了有關廳局對市(州)提出的意見建議的整改情況。會前,對有關縣市工作進展情況進行了暗訪。

巴音朝魯指出,通過雙周四晚例會這個平台,各縣市相互交流學習,各項重點工作呈現出不少亮點,存在的難點問題也在加快解決,省直有關部門高度重視市州提出的意見建議,迅速研究推進整改,前后呼應、上下聯動、一體推進,振興發展、攻堅克難有勁頭、有實招、有成效,形成了良好的干事氛圍。

巴音朝魯強調,當前,我們正在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根本任務,要突出解決實際問題,用群眾的獲得感檢驗主題教育的效果,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重點做到“六個結合”,把在主題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奮斗精神,轉化為推動當前工作的強大動力。要同穩增長結合起來,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著力保持經濟健康平穩運行﹔同大抓項目結合起來,搶抓機遇,認真做好“三抓”“三早”以及東北亞博覽會、吉商大會項目跟蹤落實,確保盡快落地見效﹔同三大攻堅戰結合起來,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進一步做好污染防治和生態建設﹔同抓整改結合起來,堅決做好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成效考核,環保督察和“回頭看”,掃黑除惡督導,整頓基層軟弱渙散黨組織,清理違建別墅,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等整改工作,以主題教育鐵的紀律確保整改工作落實到位,改出真成效、改出好作風、改出新面貌﹔同落實惠民工程結合起來,實實在在地辦好各項民生實事,堅決兌現向群眾作出的承諾,認真做好冬季供暖等熱點民生工作﹔同保穩定結合起來,深入推進平安建設,加強矛盾糾紛化解,強化安全生產,確保社會大局穩定。全省上下要堅定信心,齊心協力,憋足一口氣、鉚足一股勁,努力把全年任務完成好、實現好。

景俊海強調,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要把開放作為先決條件,把項目建設作為重中之重。要全面開放全方位開放,在國內外配置資源,在全球范圍吸引投資,在世界范圍輻射市場。要對接“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戰略、聚焦東北亞和歐洲各國,把投資招進來、技術引進來、資源運進來、產能轉出去、產品銷出去、服務走出去,把東北亞地理幾何中心優勢發揮出來。要與發展方式轉變、優勢產業培育、產業空間布局等相結合,聚焦項目建設,謀劃項目要專業化,招引項目要專班化,要上下游延伸延長產業鏈、左右擴展形成產業集群,形成謀劃、招商、落地、開工、投產等批次相連、越滾越大的格局,吸引更多企業來吉林投資發展。

調度例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州)、縣(市)設分會場。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長,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長白山開發區、長春新區、擴權強縣試點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