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暨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會議 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咬定目標一鼓作氣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10月18日14:4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咬定目標一鼓作氣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報10月17日訊(記者曹夢南 繆友銀)今天是第六個國家扶貧日。省委書記、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暨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19年第10次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壓實責任、咬定目標、一鼓作氣,堅決攻克難關堡壘,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脫貧攻堅成效經得起歷史和群眾檢驗。省長、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出席會議。

會議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2015年以來主持召開的6次跨省(區、市)黨委書記脫貧攻堅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討論審議了相關文件,聽取了部分市(州)黨委、省直有關部門脫貧攻堅進展和下步工作安排情況匯報,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脫貧攻堅工作進行部署。

巴音朝魯指出,2015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6次針對脫貧攻堅工作主持召開跨省(區、市)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脫貧攻堅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導性。我們要深刻領會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轉化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思路舉措,咬定目標、一鼓作氣,堅決攻克難關堡壘,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脫貧攻堅的正確方向,繼續把脫貧職責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動精准要求貫穿全過程、各領域,始終把脫貧質量放在首位,提高對口合作水平,全面加強扶貧領域作風建設。要從嚴從實抓好退出工作,堅持退出標准,嚴格退出程序,抓實審查驗收,聚焦群眾滿意,全面落實好“四個不摘”要求,確保脫貧成效人民群眾認可、經得起檢驗。要強化省直部門脫貧攻堅工作考核評價,進一步扛起“第一責任人”職責,強化工作支持,加強業務指導,形成工作合力,更好發揮行業扶貧重要作用。要進一步落實地方黨委脫貧攻堅主體責任,各級黨委要加強組織領導,推動責任到位、力量到位、工作到位,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產業扶貧、防止返貧等重點工作,狠抓問題整改落實,強化作風整治,以過硬責任擔當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副組長、有關省領導,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