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婦女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開幕 陳求發唐一軍出席

2019年10月18日14:4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遼寧省婦女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開幕

本報訊 記者王坤報道 10月17日,遼寧省婦女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在沈陽開幕。全省650名婦女代表齊聚一堂,共商婦女事業發展大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出席會議。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譚琳,省委副書記周波出席會議並講話。

譚琳代表全國婦聯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以來高度重視、大力支持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的遼寧省各級黨委和政府以及社會各界表示衷心感謝。她說,遼寧省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加強對婦女工作的領導,為新時代遼寧婦女工作和婦聯改革創新發展提供了強有力保障。各級婦聯組織緊緊圍繞全省中心工作,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積極投身振興發展實踐,全省婦女發展水平全面提升,婦女工作生機勃勃,婦女事業不斷取得新成就。希望遼寧各級婦聯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團結引領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緊緊圍繞加快推進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組織動員廣大婦女建功新時代﹔發揮婦女獨特作用,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落地生根﹔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好維護婦女權益和聯系服務婦女的工作﹔堅定不移將婦聯改革進行到底,不斷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

周波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婦女和婦女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他說,省婦女第十次代表大會以來的五年,全省婦女事業發展成果豐碩,婦聯組織氣象一新,在推動遼寧振興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廣大婦女堅定理想信念,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實信仰者﹔勇於拼搏奮進,做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有力推動者﹔弘揚文明新風,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勤於學習實踐,做敢於追夢的砥礪奮斗者。他強調,婦女事業始終是黨和人民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婦女工作始終是黨的群眾工作的重要內容。全省各級婦聯組織要忠誠於黨的事業,牢牢把握當好橋梁紐帶和得力助手的工作定位,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和改進對婦聯工作的領導,支持婦聯組織依照法律和章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陳弘同志代表省婦聯第十屆執行委員會向大會作了報告。大會為期兩天半,將選舉產生省婦聯第十一屆執行委員會和新一屆領導班子。

省領導張福海、陸治原、張鐵民、康捷、郝春榮、許波出席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