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西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駱惠寧主持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重要講話精神 分析研究當前全省經濟形勢和下一步經濟工作
聽取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及能源革命展、全省推進工業高質量發展大會籌備情況匯報

2019年10月18日14:25    來源:山西日報

本報訊 10月17日,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省委第136次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傳達貫徹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精神,聽取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及能源革命展、全省推進工業高質量發展大會籌備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的重要講話,是引領新時代民族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近年來,我省持續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少數民族經濟社會事業有新發展,民族工作有新進步。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牢牢把握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始終保持新時代民族工作的正確方向。要從省情實際出發,堅持點面結合,以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為牽引,加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宣傳教育,改進少數民族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堅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務,鞏固和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民族關系。要加強黨對民族工作的領導,注意培養少數民族干部,推動各方面一起做好民族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經濟延續了上半年穩中有進且向優的良好態勢,產業結構持續優化,發展效益穩步提升,實體經濟活力有效激發,新舊動能加快轉換,高質量轉型發展邁出堅實步伐。同時穩中有變也有憂。全省上下要堅決貫徹中央及省委的決策部署,把“決戰四季度”作為當前經濟工作的總要求,做到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強化舉措、狠抓落實,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會議指出,要加快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等系列重大部署的實施步伐,充分發揮其對發展全局的牽引作用。要善於攻堅克難,進一步抓好正在實施的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項目,不斷增強發展后勁。要堅持省領導分工負責制,帶動各級各部門充分負起責任,確保解決經濟運行中突出問題的舉措落地見效,推動經濟健康運行。會議指出,要積極謀劃明年乃至“十四五”經濟工作,密切關注宏觀經濟形勢和我省經濟運行的新情況新變化,始終把握好我省高質量轉型發展的戰略方向、主要任務和重大政策。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各開發區和各類企業,都要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節點上審視當前工作,把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煥發出的精氣神進一步轉化為抓發展的強勁動力。四季度各方面任務繁重,對各級干部的理念、能力、作風是個考驗。各方面都要增強發展是第一要務的意識,共同努力,為做好下一步經濟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會議指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我省堅持重拳出擊,形成嚴打高壓態勢,促進了全省社會生態和政治、經濟生態的改善。要認真貫徹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精神,始終把准方向、吃透形勢,依法辦案,進一步加大深挖整治力度,進一步健全常治長效機制,推動專項斗爭不斷取得新進展。

會議對做好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及能源革命展籌備工作進一步提出要求。會議決定召開全省推進工業高質量發展大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