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 胡和平主持

2019年10月18日14:2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

本報訊 10月17日是我國第六個扶貧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

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並講話。省長劉國中,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梁桂、徐新榮、姜鋒、王浩、楊志斌、盧建軍出席。

胡和平指出,脫貧攻堅是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完成的底線任務。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脫貧攻堅的重要性、必要性、艱巨性,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強化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發揮好縣委書記“一線總指揮”作用,深入開展“三比一提升”活動,以滾石上山、攻城拔寨的勁頭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胡和平強調,要堅決完成年度脫貧任務,落實精准方略,突出深度貧困地區,緊盯“兩不愁三保障”,認真排查存在的薄弱環節和突出短板,一項一項強化措施。要堅持問題導向,常態化精准化系統化推進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和成效考核、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巡查反饋問題及其他問題整改,在全面改、徹底改中不斷提升脫貧攻堅質量。要扎實做好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工作,落實好“四個不摘”要求,搞好扶貧對象動態管理等工作,因地制宜發展好果業、畜牧業、設施農業加區域特色產業的“3+X”現代農業產業,大力發展集體經濟,培育壯大合作經濟,夯實貧困群眾穩定增收的基礎。

胡和平要求,要完善大扶貧格局,持續推進國企合力團、校地“雙百工程”等措施,組織開展“萬企幫萬村”等活動,做好中央單位定點幫扶對接和蘇陝扶貧協作,廣泛開展向貧困地區獻愛心活動。要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銜接,切實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公共服務水平,更好滿足農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有關文件。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