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胡和平主持會議

2019年10月18日14:2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切實貫徹落實網絡安全工作責任制 把穩定經濟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本報訊 10月17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網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在部分省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我省考察時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全國干部監督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網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網絡安全規律和形勢挑戰的深刻把握,為我們做好網絡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網絡安全的極端重要性,加強黨對網信工作的領導,夯實網絡安全工作責任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筑牢網絡安全屏障,加強干部培訓、強化網絡安全意識,深化網絡空間治理,做大做強網上正面宣傳。要堅持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加快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和信息化服務普及,保障個人信息安全,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侵犯公民個人隱私等違法犯罪行為。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把穩增長作為經濟工作首要任務,穩定工業增長,加快項目建設,促進消費增長,特別要擴大有效投資,加快基礎設施建設,主動承接東部產業轉移,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軍民融合、部省融合、央地融合發展。要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辦好就業、教育、醫療等民生實事,做好老舊小區改造等工作。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全國干部監督工作會議精神,突出政治監督,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強化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監督、選人用人監督等,推動黨員干部自覺踐行忠誠干淨擔當要求。要把嚴的要求貫穿干部監督全過程,完善從嚴管理監督干部制度,加大正向激勵力度,提升干部監督質量和水平,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