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2019年陝西省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舉行 胡和平講話

劉國中主持 賀榮宣讀表彰決定

2019年10月18日14:1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2019年陝西省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舉行

10月17日,2019年陝西省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在西安舉行。本報記者 母家亮攝

本報訊 10月17日,2019年陝西省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在西安舉行。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向受到表彰的單位和個人表示祝賀,向奮戰在一線的扶貧工作者表示問候。

省長劉國中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賀榮宣讀表彰全省脫貧攻堅獎獲獎者的決定。省委常委梁桂、徐新榮、王興寧、王浩、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戴征社,副省長魏增軍出席。

胡和平指出,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深刻把握當前脫貧攻堅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一鼓作氣、頑強奮戰,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胡和平指出,這次受表彰單位和個人是我省脫貧攻堅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優秀代表。要開展向受表彰的先進典型學習活動,大力弘揚不忘初心、勇於擔當的攻堅精神,扶貧濟困、守望相助的大愛精神,自力更生、開拓進取的奮斗精神,敢想敢干、勇於探索的首創精神,匯聚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強大正能量。

胡和平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持續用力、盡銳出戰,堅決如期完成脫貧任務。要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做好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工作,突出抓好產業扶貧和就業幫扶,不斷提高脫貧質量。要夯實攻堅責任,發揮好縣委書記“一線總指揮”作用,堅持大扶貧格局,形成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強大合力。

劉國中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精准方略,集中力量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持續推進中央巡視、考核反饋問題整改,確保順利實現年度脫貧目標。要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帶動作用,激勵廣大干部群眾砥礪奮進,扎實開展“三比一提升”行動,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會議對50個先進單位和124名先進個人進行表彰。會上,胡和平等為獲獎代表頒了獎,7名先進代表作了事跡報告。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