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韓長賦會見文萊初級資源與旅游部部長阿裡

2019年10月18日10:57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韓長賦會見文萊初級資源與旅游部部長阿裡

本報訊 10月17日下午,正在文萊訪問的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在文萊首都斯裡巴加灣市會見了文萊初級資源與旅游部部長阿裡。雙方就進一步加強中文農業和漁業合作深入交換意見。

韓長賦簡要回顧了近年來兩國在農業和漁業領域的合作情況,對雙方合作成效給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近年來,海世通、隆平高科等中國企業與文方在水產養殖、雜交水稻等領域開展了務實合作,為文方保障糧食安全、促進經濟多元化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感謝文方為中國企業在文發展提供的支持與服務。韓長賦建議,雙方建立農業合作工作組機制,中方願繼續鼓勵信譽好、有實力的企業在文投資農業和漁業,與文方開展雜交水稻、海水養殖、熱帶果蔬、農產品加工和農業機械裝備等方面的合作,歡迎文萊農產品及加工制成品進入中國市場,期待未來雙方農業合作取得更大進展。

阿裡贊同韓長賦的意見,感謝中國企業來文投資農業,幫助文萊發展水產養殖和水稻種植,願與中方加強交流,不斷推動兩國農業合作向前發展。

在文期間,韓長賦還赴廣西海世通漁業(文萊)公司魚苗繁育中心調研。(龍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