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深化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 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貢獻

2019年10月17日09:26    來源:湖南日報

湖南日報10月16日訊(記者 賀佳)10月15日至16日,省委書記杜家毫在益陽市調研時強調,要進一步深化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堅決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大力推進產業項目建設和先進制造業發展,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參加調研。

在國聯食品、桃花江竹材、風河竹木、金之香米業等企業,杜家毫詳細考察了小龍蝦加工、南竹加工、稻蝦生態種養等當地特色產業發展情況。他強調,益陽市農業基礎良好,要朝著“打造以精細農業為特色的優質農副產品供應基地”的目標,進一步加快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步伐,不斷提升農業產業化、科技化、規模化、機械化水平,以產業鏈思維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做大做強黑茶、水產、竹木、面食、稻蝦米等特色品牌,更好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益陽市以與華為合作推進智慧城市建設為契機,吸引了軟通智造、北明軟件、弗蘭德等一大批華為生態合作伙伴和配套企業投資落戶﹔三一中陽機械有限公司生產的路面養護機械,市場份額居全國第一。杜家毫在考察時指出,隨著近年來高速公路、高速鐵路的加快建設,益陽市的交通區位優勢正不斷放大。要搶抓機遇,找准切入口發力點,大力推進產業項目建設,堅定不移發展先進制造業,夯實高質量發展的根基。

此行,杜家毫再次來到大通湖和下塞湖,對當地綜合治理、河道採砂、造紙企業退出、蘆葦產業后續發展等開展“回頭看”。經過整治,大通湖水質已連續12個月穩定在Ⅴ類,矮圍徹底拆除后的下塞湖已是一派生機勃勃。杜家毫充分肯定益陽市近兩年來在中央環保督察整改、洞庭湖生態環境整治、大通湖流域綜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明顯成效。他說,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不是件輕而易舉的事,不可避免會面臨諸多困難和矛盾。盡管如此,我們必須堅決打贏打好,沒有討價還價的余地。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把洞庭湖、大通湖保護治理作為檢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的具體實踐,以上率下、真抓實干,發揚斗爭精神、奉獻精神,堅持河湖一體、水陸同治、全域推進、綜合施策、統籌聯動,繼續在“退養、截污、疏浚、增綠、活水”上下功夫,做到系統治理、源頭治理、科學治理、協同治理,堅決守護好一江碧水,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益陽期間,杜家毫還考察了清溪村美麗鄉村建設和天意木國文旅產業發展情況,看望慰問了南益高速項目建設者。杜家毫指出,近年來益陽市一手抓三大攻堅戰,一手抓產業項目建設,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具備了廣闊的發展前景。要保持戰略定力和狠勁韌勁,對看准了、定下來的事緊盯不放,抓一件成一件,積小勝為大勝,努力完成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