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胡春華出席2019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2019年10月17日20:4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胡春華出席2019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2019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17日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胡春華指出,習近平主席在2015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上倡議,各國要攜起手來,為共建一個沒有貧困、共同發展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而不懈奮斗,給全球減貧與發展事業注入了強勁動力。中國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深化全球減貧與發展合作伙伴關系,積極參與全球減貧治理,加強經驗交流共享,共同推進國際減貧合作。

胡春華強調,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持續向貧困宣戰,取得了顯著成就。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全黨全社會之力推進脫貧攻堅,創造了中國減貧史上最好成績。在脫貧攻堅進入到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中國政府將堅持充分發揮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聚力攻堅深度貧困地區、特殊貧困群體以及“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短板等突出問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如期歷史性地解決困擾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開幕式后,胡春華接見了參加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座談會暨“萬企幫萬村”先進民營企業表彰會的企業家代表。

(責編:劉尤罕、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