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新西蘭前總理約翰·基

2019年10月17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新西蘭前總理約翰·基。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攝

本報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王遠)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新西蘭前總理約翰·基。

習近平指出,當前國際形勢正在經歷深刻復雜變化。新形勢下,中國對外合作的意願不是減弱了,而是更加強了。中國堅持和平發展,中國開放的大門必將越開越大。歡迎世界各國包括各國企業抓住中國發展機遇,更好實現互利共贏。習近平表示,約翰·基先生擔任總理期間,為推動中新關系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希望你繼續為增進兩國人民友好合作添磚加瓦。

約翰·基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表示中方的慶祝活動宏偉壯觀,令人贊嘆。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歷史終將証明習近平主席的遠見卓識和卓越領導力,相信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必將取得成功。我願意繼續為增進新中之間的相互了解與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王毅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7日 01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