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韓長賦出席第19屆東盟與中日韓農林部長會議

2019年10月17日10:59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韓長賦出席第19屆東盟與中日韓農林部長會議

本報訊10月16日,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應邀出席在文萊舉辦的第19屆東盟與中日韓農林部長會議,並作大會主旨發言。

韓長賦系統回顧了第18屆東盟與中日韓農林部長會議以來中方開展的工作,重點介紹了中國在該機制下,就保障區域糧食安全及大米緊急援助機制落實、促進區域農業貿易和投資、深化多雙邊交流互動等與有關國家合作情況,特別就擴大農產品貿易往來、深化農業投資合作、加強科技交流共享等提出合作倡議,贏得與會各方的積極響應和贊賞。

會議充分肯定了《東盟與中日韓糧食、農業與林業合作戰略(2016-2025)》的實施進展,就保障糧食安全、加強動植物疫病防控、開展區域內能力建設、提高農業生產力等共同關注的問題進行了討論,並發布聯合聲明。

會議期間,文萊蘇丹哈吉·哈桑納爾·博爾基亞接見韓長賦及各國代表團團長。(龍新)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