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林鐸唐仁健對甘肅省脫貧攻堅工作作出批示

2019年10月17日10:4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林鐸唐仁健對全省脫貧攻堅工作作出批示

本報蘭州10月16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在第六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分別對全省脫貧攻堅工作作出批示。

林鐸在批示中指出,經過多年來堅持不懈的努力,我省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現在進入沖鋒沖刺、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他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深化脫貧攻堅,堅決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重要指示,堅定信心、鼓足干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把精准方略、一戶一策、提高質量、落細落實貫穿扶貧工作全過程,在新的征程上把脫貧攻堅向縱深推進。要高度聚焦深度貧困,加快落實“兩州一縣”和18個省定深度貧困縣實施方案,優化政策供給,加大傾斜支持,集中力量攻關,打一場深度貧困地區攻堅拔寨的殲滅戰。要嚴格執行脫貧標准,堅持靶心不偏、焦點不散,扎實推進“3+1”沖刺清零行動,逐村逐戶、逐人逐項對賬銷號,確保今年底“兩不愁三保障”任務如期完成。要拉開架勢培育產業,緊緊圍繞貧困群眾持續穩定增收,把產業整體構建同到戶產業培育結合起來,有效發揮龍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帶動作用,合同化、規范化、制度化開展生產經營活動。要廣泛凝聚扶貧合力,緊盯“六大任務”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堅持因情施策增強貧困群眾內生動力,積極構建內外聯動、整體推動的大扶貧格局。要著力強化組織保障,完善抓黨建促脫貧制度機制,壓緊壓實各級各部門責任,大力弘揚真抓實干、連續作戰優良作風,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斗。

唐仁健強調,要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堅持靶心不偏、焦點不散,進一步夯實精准幫扶、產業扶貧、各方責任、基層隊伍和工作作風“五個基礎”,以過硬過實的措施,把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安全飲水、易地扶貧搬遷、兜底保障等重點任務逐村逐戶、逐人逐項按期清零。持續做深做實產業扶貧,進一步培育壯大“牛羊菜果薯藥”六大特色主導產業及“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買賣、小作坊”五小產業,著力夯實生產組織、投入保障、產銷對接、風險防范“四大體系”。抓好農民專業合作社能力提升、龍頭企業引培、到戶產業扶持資金落實等重點工作,深化拓展“三變”改革,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扶貧車間,不斷拓展貧困群眾持續增收渠道。著力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用好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和“千企幫千村”等多方力量,實施好各類幫扶項目,堅持扶貧同扶智、扶志相結合,激發貧困群眾的內生動力。嚴格落實“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鄉村抓具體”的工作責任,加大重點難點工作攻堅力度,認真整改各類突出問題,扎實開展脫貧人口“回頭看”,確保高質量完成今年減貧任務,力爭為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