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鹿心社主持召開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

2019年10月17日09:40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強信心重實干求實效堅決打好穩增長這場硬仗

本報南寧訊 (記者/魏恆)10月1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著重分析全區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號召全區上下守初心、擔使命,強信心、重實干、求實效,堅決打好穩增長這場硬仗,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今年前三季度,我區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增長承壓趨緩。究其原因,既有外部環境的影響,也有自身長期積累的結構性、深層次問題。面對嚴峻的經濟形勢,全區上下既要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更要強化責任意識、擔當意識,看到當前的積極因素,抓住寶貴的發展機遇,把穩增長作為壓倒一切的首要任務,以全力沖刺的狀態做好四季度經濟工作,對工作再部署、再推進、再督促、再落實,堅定信心、精准施策,擔當實干、攻堅克難,苦干實干加巧干,確保全區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為明年“十三五”收官和謀劃“十四五”發展打下基礎。

會議強調,要在抓企業穩工業上再發力,對全區500家重點工業企業進行監測預警,落實自治區、市、縣三級政府領導聯系服務企業機制,進行“一對一”精准分類幫扶,特別是在技術創新和市場開拓上下功夫,形成工業新增長點。要在抓項目穩投資上再發力,加快推進鐵路、公路、水運、水利等一批補短板基礎設施項目和“雙百雙新”產業項目開竣工,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要在抓消費穩三產上再發力,持續落實促消費“27條”、促進形成強大區內市場“22條”措施,實施重點領域消費工程,抓好“冬游廣西”等各類旅游促銷活動,培育消費熱點,挖掘增長空間。要在抓生產穩農業上再發力,抓好非洲豬瘟防控和生豬恢復生產,抓好糧食生產和特色農產品生產,加快推進一批農產品加工集聚區建設,積極支持電子商務、冷鏈物流建設,促進農業一二三產融合發展。要在抓邊貿穩外貿上再發力,加快發展加工貿易等新業態,提升邊境加工園區建設水平,推動互市商品落地加工,主動服務外貿重點企業,加強外資利用工作,千方百計吸引外企到我區投資發展。要在抓改革擴開放上再發力,緊緊圍繞進一步降低實體經濟成本,深入推進“放管服”、國有企業等各領域改革,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加快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廣西自貿試驗區、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推動一批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開工。要統籌做好改善民生和社會穩定工作,切實把各類風險管控在屬地、消除在萌芽、處置在未發,為人民群眾營造和諧有序、安居樂業的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之年,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題詞精神的開局之年。全區各級各部門務必增強穩增長促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狠抓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落實到位不鬆手,不見實效不罷休,不做熱熱鬧鬧的表面文章,堅決克服消極懈怠、四平八穩、畏難避難、不思進取的思想,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做好提振市場信心工作,更加主動對接聯系服務企業,建立“五星級店小二”服務體系,兌現支持企業的有關政策措施,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把優化營商環境的工作做到點子上、做到企業期盼處,讓企業更有獲得感。要激勵干部擔當作為,落實好已出台的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各項措施,樹牢擔當實干用人導向,解決好干與不干一個樣、干多干少一個樣、干好干壞一個樣的問題,以成效看業績,以成效論英雄。同時結合第二批主題教育,進一步推動干部作風轉變,確保把中央和自治區各項決策部署真正落實到位。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