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軍運會聖火在武漢東湖綠道傳遞 蔣超良黎火輝王曉東出席起跑儀式

2019年10月17日09:25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日報訊(記者周呈思)聖火傳荊楚,榮光耀江城。10月16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武漢站火炬傳遞活動在東湖綠道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超良,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部長黎火輝,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出席火炬傳遞起跑儀式,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席赫爾維·皮奇裡洛點燃武漢站第一支火炬。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在起跑儀式上致辭。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副部長楊劍,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馬濤,副省長肖菊華參加火炬傳遞活動。武漢市市長周先旺主持火炬傳遞起跑儀式。

軍運會聖火於8月1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地江西南昌點燃后,歷經7個部隊站點傳遞,來到舉辦地武漢市,在美麗的湖光山色中開啟最后一站的傳遞之旅,迎接軍運會的隆重開幕。

上午8時,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軍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開始。三名火種護衛隊隊員手持火種燈步入場內,用火種燈內的火苗點燃採火棒。黎火輝從火種護衛隊員手中接過採火棒,轉交給王曉東。王曉東用採火棒引燃聖火盆,軍運聖火熊熊燃起。

李建明在致辭中說,武漢軍運會火炬傳遞活動聚焦“共享友誼、同筑和平”的主題,從人民軍隊的誕生地南昌出發,歷時兩個多月來到武漢。兩天之后,承載著友誼、和平、希望的火種將在開幕式體育場點燃主火炬。屆時,為國爭光、無私奉獻、科學求實、遵紀守法、團結協作、頑強拼搏的中華體育精神,和“體育傳遞友誼”的國際軍體精神將同聖火一道照亮祖國大江南北,將激勵、引領和帶動更多的人關注、參與體育運動,滿足人民群眾對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為建設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作出新的貢獻。

馬國強在致辭中說,在湖北武漢舉辦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中央軍委作出的重要決策,是黨中央、中央軍委賦予湖北武漢的重大政治任務。武漢市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全力支持下,積極向軍人學習,發揚軍人精神、展現軍人作風,全力籌辦軍運會,各項工作已准備就緒。這次軍運會火炬傳遞,必將讓武漢這座城市更加璀璨靚麗,必將讓軍運這一國際盛會更加光彩奪目。在軍運聖火的感召下,武漢人民將更加奮發努力、深入細致地做好各項賽事服務工作,全力確保賽會成功、精彩、圓滿。

隨后,赫爾維·皮奇裡洛來到聖火盆前,點燃了第一支火炬。蔣超良從皮奇裡洛手中接過火炬,交給第一名火炬手2008年北京奧運會舉重冠軍廖輝。

本屆軍運會火炬名為“和平榮光”,總長700毫米,重量780克,整體外觀為三角造型,頂部由三團火焰緊靠相融而成。

8時15分,廖輝高擎火炬跑向東湖綠道,開始軍運火炬武漢站的傳遞。現場志願者一起揮動手中的五星紅旗和軍運會會旗,為軍運會加油喝彩。

霏霏細雨中,熊熊燃燒的聖火在100名火炬手中一路傳遞。火炬手們來自各行業各領域,有2016年裡約奧運會跳水冠軍劉蕙瑕、著名體操運動員李小雙,“中國光谷”領軍人物庄丹,全國勞模楊祉剛、蔣扣分,全國道德模范馬旭,外籍友人來自莫桑比克的少校維多瑞諾、來自玻利維亞的中尉艾華等,他們與武漢這座城市、與軍運會有著不解之緣。

9時30分,鏈球世界冠軍張文秀手持火炬到達東湖楚城終點,結束了武漢站的傳遞。武漢軍運會聖火收回到火種燈中,兩天后將點燃武漢體育中心的主火炬,拉開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帷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