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樟樹第50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開幕 劉奇出席

2019年10月17日09:10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樟樹第50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開幕

本報樟樹訊 (記者劉勇、林雍)10月16日,樟樹第50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在樟樹市岐黃小鎮開幕。

省委書記劉奇,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副省長吳忠瓊出席開幕式並參觀交易會展廳,考察藥材藥品交易情況特別是中醫藥市場。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中國中藥協會會長房書亭,韓國堤川市政府副市長李京泰在開幕式上致辭。

樟樹藥交會是1958年經國務院批准的全國藥交會。本屆藥交會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國中藥協會主辦,宜春市人民政府和樟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大會以“傳承·創新·合作·共贏”為主題,將開展專業交易會展、2019年江西(宜春·樟樹)醫藥產業招商引資推介會、中國中藥材種植聯盟高峰論壇等18項活動,吸引了全國各地的6000余家醫藥廠商參會參展,參展品種超2.6萬個。本屆藥交會中醫藥主題突出,涵蓋了中醫藥文化傳播、中藥材交流貿易、中醫藥發展成果展示、中醫藥科技項目對接、中醫藥學術交流等各個方面。在江西省“振興杯”(中藥炮制)職業技能大賽現場,來自全省各地的150多名藥工同台競技,展現了高超的中藥材炮制技藝﹔在中醫藥強省科技成果在線對接會上,圍繞創新藥物、中藥飲片炮制、中藥材種植等技術領域,面向省內外高校、科研院所征集到最新科技成果642項,實現技術對接332次。

大會還舉辦了一系列中醫藥學術交流研討活動,包括全國中藥材產業大會、中國藥都“探索國醫國藥振興發展之路”主題論壇等,邀請包括黃璐琦、陳芬兒在內的全國中醫藥界的知名院士、專家,共同研究探討推動中醫藥產業發展的思路與策略,旨在幫助企業家們認清中醫藥產業發展形勢,厘清發展思路,提振發展信心,助推全省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