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西海外聯誼會換屆大會和第四屆世界江西同鄉聯誼大會在昌召開 劉奇會見與會代表

2019年10月17日09:10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江西海外聯誼會換屆大會和第四屆世界江西同鄉聯誼大會在昌召開

本報訊 (記者邱輝強)拳拳赤子心,悠悠故鄉情。10月16日,江西海外聯誼會換屆大會暨七屆一次理事會和第四屆世界江西同鄉聯誼大會分別在南昌召開。省委書記劉奇在南昌會見了與會全體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向港澳台和海外鄉親致以誠摯問候。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出席會議並參加會見。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副省長吳忠瓊參加會見。

當日上午,江西海外聯誼會換屆大會暨七屆一次理事會議召開。會議指出,江西海外聯誼會自成立以來,始終高舉愛國主義偉大旗幟,在促進江西經濟社會發展,加強海內外同胞聯誼,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會議號召,江西海外聯誼會要始終高舉愛國主義偉大旗幟,廣泛凝聚僑心僑力,發揮自身獨特優勢,全力服務好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海聯力量。會議審議通過了《江西海外聯誼會與江西省海外交流協會合並的決議》《江西海外聯誼會助推江西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倡議》等文件﹔選舉產生了第七屆理事會領導班子及常務理事會成員,陳興超當選江西海外聯誼會第七屆理事會會長。

當日下午,第四屆世界江西同鄉聯誼大會召開,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江西鄉親歡聚一堂,共敘鄉情友誼,共謀家鄉發展。會議希望,鄉賢們繼續弘揚愛國愛鄉優良傳統,把個人事業、人生追求與祖國的命運、民族的復興和江西改革發展的火熱實踐緊密結合起來,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不斷展示江西作為,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為同心共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斗。大會選舉江西省旅港同鄉會會長林富強為第四屆世界江西同鄉聯誼會輪值會長,推舉第三屆輪值會長羅超西為永久名譽會長,並審議通過了來自菲律賓、法國、加拿大等國家的15個江西籍社團加入同鄉聯誼會。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