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主持召開福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八次會議

2019年10月17日09:04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加強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

本報訊 (記者 嚴順龍) 16日,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改革著力點階段性變化,加強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鞏固深化改革成果,切實提升治理效能。會議聽取了縣域集成改革試點籌備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福建省工商聯深化改革總體方案》。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唐登杰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省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深化改革規律性認識,把准改革階段性任務,結合我省實際,統一步調、壓茬推進各項改革工作。要圍繞解決體制性障礙、機制性梗阻問題和社會關注熱點,繼續推出更多切口小、落點准、收效快的改革創新舉措,讓人民群眾分享更多改革紅利。要推進各項改革的任務集成、措施集成、力量集成、成果集成,強化改革的方案協同、部門協同、實施協同、效果協同,確保取得整體性進展、實質性成效。

會議強調,在晉江市、福清市、沙縣開展縣域集成改革試點,是我省貫徹中央精神的實際行動。要把准方向積極推進,圍繞提升縣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堅持穩妥審慎,漸進有序謀劃和推進集成改革。要系統集成協同推進,科學設計實施方案,把關鍵環節的改革設計貫通起來,把有節點效應的改革舉措串聯起來,提高改革整體效益。要聚焦問題精准推進,找准縣域經濟社會發展的堵點難點,盯住群眾關切的操心事煩心事,開展原創性、差異化、特色化探索實踐。要強化保障合力推進,鼓勵探索、允許試錯,營造聚力創新、協同配合、共同參與的改革氛圍。

會議強調,工商聯是做好黨的統一戰線工作和經濟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加強黨的領導,堅持政治建會、團結立會、服務興會、改革強會,努力建設民營企業家有方向感、認同感、歸屬感、榮譽感、獲得感的共同家園。要發揮好橋梁紐帶和助手作用,引導民營企業堅守實業、做精主業,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和踐行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的表率。要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自身建設,推動體制機制創新,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履職盡責能力,不斷增強我省工商聯的凝聚力、影響力、執行力。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