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婁勤儉吳政隆就“扶貧日”作出批示

2019年10月17日08:4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確保如期打贏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

本報訊 (記者 朱 璇) 在第六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專門作出批示。

婁勤儉在批示中指出,脫貧攻堅是中央賦予我們的一項重大任務,事關江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色,是一場必須打贏打好的硬仗。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充分發揮鄉村振興戰略引領作用,按照“四化”同步要求,統籌謀劃、系統推進,進一步聚焦重點貧困片區和特殊貧困群體,扎實做好產業扶貧、就業扶貧、危房改造、教育扶貧、健康扶貧等精准幫扶工作,更大力度推動蘇北農民住房條件改善,切實解決好群眾身邊的實際問題,通過提升整體發展水平帶動脫貧攻堅,確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戶不少、一個不落。要把防止返貧擺在重要位置,確保已脫貧人口穩定脫貧,在此基礎上持續發力,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生活品質。

吳政隆在批示中指出,今天是第六個全國扶貧日。擺脫貧困,實現共同富裕,讓老百姓過上幸福生活,是我們推動發展的根本目的。各級各部門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聚焦精准扶貧、精准脫貧,補短板、強弱項,全面鞏固提升“兩不愁三保障”的水平,深入實施我省脫貧致富奔小康工程,切實加強全國對口支援和扶貧協作,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確保如期打贏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堅決完成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