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19年10月17日08:33    來源:黑龍江日報

本報16日訊(記者曹忠義)16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對“最美奮斗者”評選表彰和學習宣傳活動重要批示、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2次推進會議、全國干部監督工作會議、部屬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談會等會議精神,聽取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民主黨派工作決策部署情況、我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整改工作情況、省婦聯工作和籌備省第十二次婦女代表大會情況匯報,部署相關工作。

王文濤、王常鬆、李海濤、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杜和平、陳安麗出席會議。黃建盛、胡亞楓、石時態、高繼明列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好、實施好、鞏固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堅定制度自信,發揮制度優勢,推動制度創新,加強制度宣傳教育,持續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龍江振興發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最美奮斗者”評選表彰和學習宣傳活動重要批示和全國“最美奮斗者”表彰大會精神,深入學習宣傳“最美奮斗者”,大力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充分發揮英雄模范的示范作用,在全省形成學習先進、弘揚先進、爭當先進的生動局面。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民族工作正確方向,全面落實新時代民族工作重點任務,切實加強黨對民族工作的領導,支持民族工作,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擁抱在一起,不斷開創民族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論述,把政治標准和政治要求貫穿到高校工作的各方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強和改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強化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推動高教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多黨合作的重要論述,擔起加強參政黨建設的重任,統籌抓好各項工作任務,構建協同高效的工作機制,推動我省多黨合作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2次推進會議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結合主題教育抓好中央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堅持“打”“建”並舉,以重點地區、行業、領域為突破口,堅決鏟除黑惡勢力,加大“破網打傘”力度,打造純潔干淨擔當過硬的政法隊伍,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干部監督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監督工作正確方向,扎實有效推進各項監督,促進黨內監督和其他監督深度融合,形成監督合力,推動干部監督工作取得新進展、實現新作為。

會議強調,要堅持婦聯工作正確政治方向,積極主動服務龍江發展大局,著力保障婦聯組織履職盡責,推動婦女工作和婦女事業健康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