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西省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召開 駱惠寧樓陽生李佳出席

2019年10月17日08:24    來源:山西日報

本報訊(記者 楊文)10月16日,全省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在太原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省委副書記、省長樓陽生,省政協主席李佳出席會議並為受表彰代表頒獎。省委副書記、省雙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林武講話。省軍級領導廉毅敏、衛小春、劉興安、李清濤等出席。省委常委、副省長、省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胡玉亭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省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韓強宣讀命名表彰決定。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省軍區,向會議命名表彰的雙擁模范城(縣)和模范單位、個人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近年來,軍地各級各部門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通力協作、密切配合,進一步鞏固和發展了新時代軍政軍民關系,雙擁工作取得新的成效。當前,我們正處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時期,正處於國防和軍隊深化改革攻堅階段,做好新時代雙擁工作,有利於進一步激發地方各方面愛國擁軍熱情,有利於更好動員部隊開展愛民助民等活動,發揮軍地兩個優勢,促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和高質量轉型發展。

林武強調,要強化雙向支持,積極推動國防軍隊建設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各級黨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站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戰略高度,主動履職盡責,積極提供保障。加強與駐晉部隊的聯系對接,及時了解部隊需求,針對性解決困難和問題,當好大后方。結合開展“三服務”,優化傳統擁軍做法,更加貼近基層部隊和一線官兵,積極協調解決部隊官兵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多為部隊辦實事、解難題。駐晉部隊要發揮人才、技術、裝備等方面優勢,推動國防科技協同創新,大力支持地方經濟發展。積極參與災害防御體系建設,隨時做好應急救援准備,確保遇有災情拉得出、打得贏、救得下。繼續反哺老區人民,積極參與駐地脫貧攻堅,參加平安創建等活動,加強軍警民聯防聯治,共創和諧安定的社會環境。軍地各級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進一步營造濃厚氛圍,抓好創建工作,建強雙擁隊伍,不斷鞏固和發展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軍政軍民關系,推動雙擁工作再上新台階,為我省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命名了太原市等58個雙擁模范城(縣),運城市代表雙擁模范城(縣)作了表態發言﹔對省針灸研究所等96個雙擁模范單位和鄧江滔等95名雙擁模范個人進行了表彰並為受表彰代表頒獎。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