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總結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駱惠寧出席並講話

2019年10月17日08:22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總結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本報訊(記者 楊文)10月16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總結表彰大會在山西國際體育交流中心隆重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樓陽生主持,省政協主席李佳出席。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出席會議並講話。

上午10時30分,樓陽生宣布大會開始。全體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播放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工作回顧宣傳片。副省長張復明宣讀青運會組織籌辦工作表彰決定和“二青記憶”入選名單。

歡快的樂曲聲中,駱惠寧等領導為獲得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以及“二青記憶”人物和團隊代表進行頒獎。

駱惠寧在講話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所有為二青會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們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前不久,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下,我們成功舉辦了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可以說,這是一場精彩、惠民、難忘的體育盛會,充分展現了全國青年愛我中華、勇攀高峰的精神風貌,有力展示了新時代山西轉型發展、改革奮進的嶄新形象,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了賀禮。

駱惠寧指出,近年來,山西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著力構建良好政治生態,著力推動經濟穩步向好,全省各項事業邁上了新的征程,為二青會的舉辦營造了良好的大環境。在二青會申辦、籌辦到舉辦的四年多時間裡,國家體育總局精心指導,籌委會、組委會科學統籌、周密部署,省市協同,認真抓好場館建設、賽事安排、重大活動、氛圍營造、服務接待、安保維穩、宣傳報道等各項工作,全體體育人員、工作人員奮發進取,全社會大力支持,共同保障了二青會順利進行。二青會的成功舉辦,推動了體育事業的發展,改善了體育健身的場館,扮靚了賽會城市的容妝,提升了三晉的文化映象,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的助推作用,在山西發展史上留下了深刻難忘的印跡。

駱惠寧指出,當前,我省處在“兩轉”基礎上不斷全面拓展新局面的重要時期。召開二青會總結表彰大會,就是要激勵全省上下弘揚“愛我中華,勇攀高峰”的青運精神,更好地投身改革發展新實踐。他指出,今天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集中體現了青運精神,值得全省學習。希望大家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再建新功。

駱惠寧強調,二青會的成功舉辦,實現了山西舉辦全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零的突破,創造了運動會多個“之最”。二青會已經圓滿落幕,它形成的組織大型活動經驗、倡導的改革創新理念、引領的全民健身風尚,必將在三晉大地發揚光大。最后,駱惠寧說,二青盛會,歷史會記住你!青運精神,時代將傳承你!

楊寧代表國家體育總局對第二屆青運會的成功舉辦給予充分肯定,指出,本屆青運會是歷史以來全國辦賽規模最大、辦賽范圍最廣、辦賽時間最長、規格水平最高、影響力最大的綜合性青少年體育盛會,充分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山西改革發展、經濟社會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山西各級黨委政府敢於擔當、勇於創新、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和成效,山西人民團結奮斗、文明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風范。她對進一步開創我國體育事業改革發展新局面提出要求。

樓陽生在主持大會時指出,這次會議既是一次總結表彰會,更是體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的新征程的開啟。全省上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弘揚青運精神,持續深化改革,加快創新發展,推動我省體育事業和健康山西建設取得新成績,不斷開創新時代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新局面。

省領導羅清宇、廉毅敏、衛小春、劉新雲、李曉波、李武章出席會議。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組委會委員,各部門、各市執委會領導及工作人員,志願者、公安民警及運動員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