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 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陳貽澤

2019年10月16日10:25    來源:廣西日報

10月15日,自治區黨委在南寧舉行追授黃文秀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頒授儀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向黃文秀同志家屬頒授黃文秀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証書、獎章。本報記者 梁凱昌/攝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10月10日,中共中央作出追授黃文秀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受中共中央組織部委托,10月15日,自治區黨委在南寧舉行追授黃文秀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頒授儀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追授決定,深切緬懷黃文秀同志的先進事跡,激勵和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和青年同志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見賢思齊、敬業奉獻,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光輝業績,加快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向黃文秀同志家屬頒授了黃文秀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証書、獎章,並在頒授儀式上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主持儀式。

鹿心社指出,黃文秀同志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長起來的優秀青年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先進典型,是在脫貧攻堅一線揮洒血汗、忘我奉獻的基層黨員干部的縮影。黃文秀同志遇難后,習近平總書記專門作出重要批示,稱贊她在脫貧攻堅第一線傾情投入、奉獻自我,用美好青春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譜寫了新時代的青春之歌,對廣大黨員干部和青年同志學習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跡提出明確要求。“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是黨中央設立的榮譽稱號,是共產黨員的崇高榮譽。這是對黃文秀同志政治品格、價值追求和高尚情操的充分肯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基層一線同志的深情關懷,對廣大黨員干部、青年同志的殷切期望,必將教育指引廣大黨員干部和青年同志建功新時代、展現新作為。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追授決定精神,深入開展學習宣傳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跡活動,教育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和青年同志學先進、趕先進、當先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蓬勃的朝氣和昂揚的銳氣奮斗新時代、展現新作為,把對榜樣的緬懷轉化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的強大動力。

“黃文秀同志是壯鄉人民的優秀兒女,是廣西人民的驕傲。我們既為失去這樣一位好干部、好同志、好青年深感無比痛惜,更為廣西干部隊伍涌現出這樣一位先進典型和時代楷模而感到無尚光榮。”鹿心社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深入挖掘黃文秀同志身上的“紅色基因”,深刻領會其精神內涵,傳承好、發揚好黃文秀同志的優秀品質,激勵新時代青年傳承初心、接續奮斗,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要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對黨忠誠、牢記使命。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絕對忠誠的思想根基,塑造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展現絕對忠誠的實際行動。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黨的基本理論,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讓黨的創新理論在青年一代入腦入心,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自覺將個人理想融入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中,把人生追求與黨的事業緊密聯系在一起,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與時代同步伐、與人民共命運,以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人的赤膽忠心,永葆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事業的政治本色。

——要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心系群眾、擔當實干。扎根泥土、沉澱真情,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自覺同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帶著感情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始終保持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主動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重任,聚焦“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這個新時代廣西發展的總目標總要求,緊扣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扎實”新要求這一廣西改革發展的主線,擔當作為、求真務實、攻堅克難,把八桂大地建設得更加和諧美麗。

——要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腳踏實地、昂揚向上。把抓落實作為工作的“生命線”,以真抓的實勁、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把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進取精神和高尚情操,守初心、持恆心、強信心,以昂揚的斗志、飽滿的熱情、旺盛的干勁做好本職工作,在各自的崗位上干出一流的業績,為大局作貢獻,為發展作貢獻,為人民作貢獻,用激情和汗水創造輝煌業績。

鹿心社強調,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結合學習宣傳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自覺把榜樣的力量轉化為推動廣西發展的強大動力,精心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激勵廣大壯鄉青年和基層黨員干部勇擔時代重任,奮力譜寫新時代廣西發展新篇章。

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曾萬明在頒授儀式上宣讀了中共中央關於追授黃文秀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

頒授儀式前,鹿心社、陳武會見了黃文秀同志家屬,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他們表示慰問、敬意和感謝。

自治區領導范曉莉、黃偉京、張曉欽、方春明、黃道偉、彭曉春,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自治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巡回指導組有關同志,部分區直機關、駐邕高校黨組織負責同志,各設區市黨委組織部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各界黨員干部群眾代表參加頒授儀式。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