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就中蒙建交70周年同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互致賀電

2019年10月16日17:5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就中蒙建交70周年同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互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16日就中蒙建交70周年同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互致賀電。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蒙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蒙古國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建交70年來,中蒙兩國堅持友好合作大方向,共同推動睦鄰友好合作關系深入發展,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近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蒙關系進入快車道,呈現出令人欣喜的新氣象。我高度重視中蒙關系發展,願同巴特圖勒嘎總統一道努力,共同推動中蒙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以建交70周年為新起點,不斷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巴特圖勒嘎在賀電中表示,在蒙中建交70周年這一重要歷史節點上,雙方總結70年交往成果,並就未來合作長遠方向進行高層探討和規劃,蒙方對此感到高興。當前蒙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在各領域都取得良好發展,完全符合兩國人民的利益,為本地區和平與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我願繼續同習近平主席一道努力,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兩國友好關系與各領域合作。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也互致了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說,新形勢下,中方願同蒙方一道,共同推動兩國關系闊步向前,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呼日勒蘇赫在賀電中說,蒙方願同中方不斷豐富兩國關系內涵,鞏固雙方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合作,增進兩國人民友好關系。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