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唐良智會見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

2019年10月16日10:30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陳敏爾唐良智會見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見了來渝出席中新雙邊合作機制會議的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

新加坡人力部長兼內政部第二部長楊莉明,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長兼國家發展部第二部長李智陞,通訊及新聞部兼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高級政務部長沈穎,外交部兼社會及家庭發展部政務部長陳振泉,新加坡駐華大使羅家良﹔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市領導吳存榮、胡文容、潘毅琴、李波參加會見。

陳敏爾、唐良智對王瑞杰一行來渝表示歡迎,對此次中新雙邊合作機制會議圓滿成功表示祝賀。陳敏爾說,中新雙邊合作機制會議在渝召開,體現了對重慶的重視和支持。會議圍繞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全面梳理總結雙方各領域合作成果,簽署系列合作協議,為下一步重慶與新加坡深化合作作出了指引。近年來,雙方以務實的舉措推進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落地實施,金融服務、航空產業、交通物流、信息通信四大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作為中新兩國共建“一帶一路”的新亮點,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扎實推進,戰略作用日益凸顯。重慶正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加快推動重慶主城區都市圈、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渝東南武陵山區城鎮群“一圈兩群”協調發展,推進成渝城市群一體化發展,努力創造更大發展空間,釋放更多發展機遇。我們將認真落實本次會議部署,積極主動融入國家戰略,與新加坡攜手推動中新互聯互通項目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拓展重慶與新加坡“點與點”、中國西部地區與東盟各國“面與面”互聯互通,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更好地發揮輻射帶動作用,為深化中新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伙伴關系作出新貢獻。

王瑞杰感謝重慶為新中雙邊合作機制會議舉行和新加坡代表團來渝訪問作出的熱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說,在新中雙方共同努力下,會議卓有成效,取得圓滿成功,為推動新中及新加坡與重慶合作注入了新的動力。這次訪問重慶,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重慶在中國西部大開發中具有重要支撐作用,是“一帶”和“一路”的重要連接點,是促進東盟各國與中國西部地區聯動發展的重要樞紐。近年來,新中互聯互通項目取得顯著進展,一批標志性項目成功實施,為兩地人民帶來了福祉。新方願與重慶一道,加強工作溝通協作,把會議成果轉化為務實舉措和具體行動,推動新中互聯互通項目合作邁上新台階。

新加坡相關部門負責人,重慶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