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孫春蘭在浙江調研時強調 深化創新創業教育 提高人才培養質量

2019年10月16日07: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杭州10月1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0月14至15日在浙江調研高等教育並出席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有關活動。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把創新創業教育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加快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質量,不斷提升教育服務國家發展能力。

孫春蘭觀看了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冠軍爭奪賽,參觀了“大學生創客秀”、“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成果展和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成果展,勉勵同學們在創新創業中堅定理想信念、錘煉意志品質、作出自身貢獻。她指出,創新創業教育首先是教育,歸根結底要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進一步強化理想信念教育,著力增強學生的創新精神、創業意識和創新創業能力,更大限度激發每個學生的潛能潛質。要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與專業教育更緊密結合,讓學生在創新創業中鞏固專業知識,在專業教育中提高創新創業能力,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培養大批敢闖會創的高素質人才。

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舉辦五年來,已累計有近1000萬大學生、230萬個團隊參賽,涌現出一大批優秀創新創業項目和高素質創業人才。

在浙期間,孫春蘭深入浙江大學和西湖大學,實地考察了學校建設、科研創新和人才培養工作。她強調,要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辦學方向,扎根中國大地辦大學,進一步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要緊密對接全球科技創新發展前沿和國家戰略需求,提升協同創新服務能力,努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培育重大標志性成果。要抓好課程體系和教師隊伍建設,深化教學研究和教法改革,大力推動高校學科專業優化調整和人才培養模式創新。要瞄准世界一流,深化高校體制機制改革,打造現代大學治理體系,探索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發展道路。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6日 04 版)

(責編:劉尤罕、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