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第九屆中美民間和平論壇在京舉行

2019年10月16日18: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0月16日,第九屆中美民間和平論壇暨“共同推動中美關系全面、協調、穩定發展”對話會現場 任佳暉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16日電 (任佳暉)由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美國公誼服務委員會合作舉辦的第九屆中美民間和平論壇於10月15日至16日在京舉行,論壇主題為“共同推動中美關系全面、協調、穩定發展”。論壇舉辦期間,中美代表經過熱烈討論,就雙邊關系達成諸多共識。來自中美兩國學術、工商、文體等界別人士近50人與會,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顧問、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王亞軍致辭。

王亞軍指出,中美關系是在兩國人民共同支持下發展成長起來的。兩國人民既是中美關系的塑造者,也是中美關系發展成果實實在在的受益者。人民友好是中美兩國共同的寶貴財富,也是兩國關系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礎。當前,中美關系再度走到歷史的十字路口,但兩國人民的支持與期待仍舊讓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

王亞軍表示,中美兩國雖然相距萬裡,但兩國人民始終保持友好情誼。新形勢下,兩國人民應進一步增進對彼此歷史、文化、國情的了解,搭建溝通互動平台,開展人文交流對話,發出客觀理性聲音,集聚中美關系穩定發展的正能量,讓中美友好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中美民間和平論壇由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與美國公誼服務委員會共同舉辦,迄今已在中美兩國輪流舉辦八屆,成為中美兩國民間人士開展對話交流的重要平台,多年來在促進兩國思想溝通、民心相通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雙方將進一步充實論壇內容,創新交流形式,努力為中美關系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