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林鐸主持

2019年10月16日11:14    來源:甘肅日報

本報蘭州10月15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張富貴)省委常委會今天上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印發〈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的通知》和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議精神,聽取中央掃黑除惡第十九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進展情況匯報,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相關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明確提出了新時代推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的總體要求和工作重點,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各級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對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更好發展。要堅決攻克民族地區貧困堡壘,堅持靶心不偏、焦點不散,扎實推進“3+1”沖刺清零,補齊短板弱項,確保民族地區同全國一道實現全面小康。要切實維護民族地區和諧穩定,防止和克服麻痺思想,及時總結有效經驗,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要把《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作為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結合開展主題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提高思想認識,認真學習貫徹,掌握政策規定,堅決守住紀律底線。要把握工作要求,及時修訂相關法規,加強監督檢查,推動《條例》各項規定落到實處。要切實擔負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堅持激勵和約束並重,提高問責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防止問責泛化、簡單化,發揮問責處理的警示教育作用,激勵黨員干部更好擔當作為。

會議強調,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各級黨委(黨組)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落實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進會精神,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保持工作定力,形成常態化工作機制,集中攻堅突破重點線索和重點案件,加大“打傘破網”“打財斷血”工作力度,爭取專項斗爭取得更大成果。要加快工作節奏,提高整改質量,不敷衍、不虛假,扎實推動中央督導反饋意見整改落實見底見效。

會議審定了《中共甘肅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時代篇章的決定》等文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