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表彰座談會召開 胡和平作出批示

2019年10月16日11:1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省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表彰座談會召開

本報訊 (記者 劉印)10月15日,陝西省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表彰座談會在延安市召開。省委書記胡和平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致辭,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講話。

胡和平在批示中指出,5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感召下,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堅守藝術理想、繁榮文藝創作、推動文藝創新,有力促進了陝西文藝事業發展。全省文藝戰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文藝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和對陝西提出的“扎實加強文化建設”要求,踐行初心使命,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二為”方向、“雙百”方針,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守正創新、潛心創作,用心用情用功抒寫偉大時代、講好陝西故事,推出更多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高峰”之作,為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文藝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重溫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來陝視察時關於“扎實加強文化建設”的要求,總結工作,表彰先進,安排部署近期全省文藝工作。話劇《平凡的世界》主演、省人民藝術劇院演員李俊強等8位同志作交流發言。會上,對榮獲全國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的話劇《平凡的世界》、電影《周恩來回延安》、電視劇《黃土高天》、歌曲《一路走來》等4部作品,以及榮獲陝西省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的24部作品和8家組織工作先進單位進行了表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