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彭清華會見來川出席2019“一帶一路”四川國際友城合作與發展論壇的部分嘉賓

2019年10月16日11:0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彭清華會見來川出席 2019“一帶一路”四川國際友城合作與發展論壇的部分嘉賓

本報訊(記者 張守帥)10月15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在成都會見來川出席2019“一帶一路”四川國際友城合作與發展論壇的部分嘉賓。

省委副書記鄧小剛一同會見。會見荷蘭林堡省省長博文斯時,彭清華說,在中荷兩國領導人共同推動下,中荷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伙伴關系保持健康穩定發展,這為四川與荷蘭及各地區深化“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創造了良好條件。為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密切地方政府間交往,今年5月我率團成功訪問了荷蘭,進一步深化了四川與荷蘭及各地區間友好交流合作。希望雙方加強人文交流和經貿往來,用好中歐班列這條戰略大通道,在現代農業、電子信息、文化旅游、醫療衛生、高等教育等領域深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博文斯表示,今年夏天林堡省與四川省慶祝了建立友好關系五周年,我們感謝四川省為互利合作做出的努力。我們願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進一步深化與四川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鼓勵更多荷蘭企業到四川投資發展,不斷提升兩省合作層次和水平。

會見德國巴伐利亞州議會第一副議長弗雷勒時,彭清華說,中德合作長期引領中歐合作,堪稱大國合作的典范。富有成效的地方交流合作是支撐國與國關系發展的重要基礎。希望兩省州在中德兩國領導人確立的全方位戰略伙伴關系的大背景下,把握共建“一帶一路”歷史機遇,立足現有良好合作基礎,在科技創新、高端制造、數字經濟、國際物流、文體旅游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推動取得更多務實成果。弗雷勒表示,德中兩國都具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兩國人民彼此都懷有友好感情。巴伐利亞州與四川省經濟和產業互補性強,在許多領域有著廣闊的合作前景。我們願立足自身優勢,積極拓展合作領域,推動雙方友好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會見尼泊爾第五省首席部長博克瑞爾時,彭清華說,中尼歷來是好鄰居、好朋友、好伙伴。最近習近平主席對尼泊爾成功進行了國事訪問,受到了尼泊爾政府和人民的最熱烈歡迎,與貴國領導人舉行了真誠而友好的會談,共同將兩國關系確立為面向發展與繁榮的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我們對尼泊爾即將在成都設立總領事館表示歡迎,願與第五省一道,按照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持續加強經貿投資、基礎設施建設、文化旅游、教育醫療、青少年交流等領域合作,增進民心相通,攜手邁向共同繁榮。博克瑞爾說,尼中兩國人民夢想相通,命運相連。第五省是尼泊爾第一個與四川省簽署建立友好合作關系的地方省份,我們願以此次論壇召開為契機,落實好兩國領導人的會晤成果,進一步加強兩省在經貿、旅游、教育等領域交流合作,為尼中友好關系作出新貢獻。

會見俄羅斯楚瓦什共和國總理莫托林時,彭清華說,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在兩國元首的引領下,當前中俄關系在高水平上持續、穩定、健康發展,處於歷史最好時期,這也使四川省與楚瓦什共和國友好交流合作進入了快速發展的新階段。楚瓦什共和國在機械制造、能源化工、農牧業等領域具有獨特優勢,與四川加強合作空間廣闊、大有可為。希望雙方本著互利共贏的精神,進一步密切政府、企業和民間交流交往,扎實推進四川-楚瓦什農業園項目建設,努力把務實合作的美好願景變為豐碩成果。莫托林表示,四川歷史文化悠久、區位優勢明顯、經濟社會發展欣欣向榮,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雙方進一步加深了解、增進感情,鞏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空間,為推動俄中關系在高水平上實現更大發展作出貢獻。

荷蘭前副首相、林堡省特別顧問費爾哈根,荷蘭駐重慶總領事孔思哲,德國駐成都代總領事付安仕,尼泊爾聯邦議會議員釋迦,俄羅斯楚瓦什共和國經濟發展及工業貿易部部長伊萬諾夫,省委常委、秘書長王銘暉,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新初等參加有關會見。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