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關總署來瓊調研支持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等工作 倪岳峰劉賜貴沈曉明參加調研

2019年10月16日10:2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關總署來瓊調研 支持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等工作

本報海口10月15日訊 (記者彭青林)10月14日至15日,海關總署署長、黨委書記倪岳峰率隊來瓊,就支持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有效防范走私風險等工作開展調研,省委書記劉賜貴、省長沈曉明在部分調研點共同進行調研,要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加強風險防控體系建設,夯實責任、配備力量、措施到位,確保有效監管,共同推動履行好黨中央和習總書記賦予海南的新的重大歷史使命。

調研組先后到洋浦經濟開發區、省大數據局、海口新港碼頭、文昌植物隔離檢疫中心、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和海口海關,深入了解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及有效監管、防范風險等方面情況。

調研中,倪岳峰對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反走私綜合防控等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打下的扎實基礎給予充分肯定,表示海關總署將責無旁貸全力支持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他說,海關總署有關部門和海口海關要成立專門小組,跟蹤服務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需要,圍繞“管得住、放得開”不斷發現解決問題,完善各項措施。要按照職責明確、機制清晰、覆蓋全面要求,從實用性出發推進信息化監管平台建設。要加快推動反走私綜合治理相關規章制度、規范出台,落實“雙隨機一公開”和“一案雙查”,在此基礎上推進監管模式的大膽探索創新,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劉賜貴對海關總署調研組來瓊調研指導表示感謝。他說,確保“管得住、放得開”,是探索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的重要前提和基礎性工作。此次海關總署調研是對海南加強全面有效管控、做好反走私等工作的有力推動。對調研中發現的各類問題、明確的工作要求,我省有關部門、單位要與海關緊密配合,立足實戰實用實效,夜以繼日加快完善。要加快推進反走私各項制度和法規出台,完善監管措施。要利用人工智能等技術,對可疑船隻進行跟蹤研判和及時處置。要注重將海上、海岸專業防控力量和民兵、群眾的群防聯控有機結合,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鄉村振興工作隊作用,打造一個個反走私的堅強戰斗堡壘和群眾網絡,確保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穩步推進。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星泰,副省長沈丹陽在部分調研點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