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鹿心社主持召開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

2019年10月16日10:13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把守初心擔使命轉化為改革自覺行動真抓實干推動改革落地見效

本報南寧訊 (記者/魏恆)10月1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鹿心社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守改革初心,增強改革自覺,夯實改革基礎,擴大改革效應,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進改革開放,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提供強大動力支撐。

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陳武、藍天立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廣西市縣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推進鄉村振興實績考核意見》《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的實施意見》《關於深化體育體制機制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廣西政務數據資源管理與應用改革實施方案》,聽取了糖業高質量發展、“三百二千”科技創新工程進展等改革推進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改革到了取得決定性成果的關鍵時期,要始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守初心、擔使命轉化為改革的自覺行動,敢於迎難而上、攻堅克難,善於補短板、強弱項、抓落實,扎實推進我區各領域改革向縱深發展。要加強改革協同,注重改革舉措的配套銜接,強化改革評估問效,切實提升改革整體效應。要弘揚真抓實干作風,圍繞我區重點領域體制機制創新,全力攻堅突破一批重大改革,最大程度地向改革要動力、向創新要活力。廣西自貿試驗區建設要對標國際先進規則,把任務一條一條盯緊做實,推動形成更多有國際競爭力的制度創新成果。要務實謀劃明年改革工作,既高質量落實“規定動作”,又高水平創新“自選動作”,統籌謀劃一批針對性強、帶動作用大的關鍵改革、特色改革。改革不是為改而改,不能隻做轟轟烈烈、熱熱鬧鬧的表面文章,關鍵看有沒有解決問題、有沒有實際成效。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找到制約發展、亟需突破的關鍵環節和領域,研究推出精准務實的方案舉措,切實以改革解決問題、增添活力、促進發展。

會議指出,建立市縣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推進鄉村振興實績考核制度,是強化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的重要保障。要充分發揮實績考核的“指揮棒”作用,以實績為導向設置指標體系,把准考核重點,強化考核結果運用,調動各地各部門推進鄉村振興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會議強調,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基礎。要把夯實基層基礎作為固本之策,強化黨建引領鄉村治理,建立自治事項清單,推動鄉村治理信息資源共享,在建立以自治為基礎、法治為保障、德治為先導的鄉村治理體系上有新突破。

會議指出,深化體育體制機制改革是建設體育強區、重振廣西體育雄風的重要抓手。要進一步完善體育運行管理體制機制,豐富公共體育服務供給,引導群眾參與全民健身行動,突出傳統優勢、弘揚體育精神,不斷提升競技體育實力,培育體育產業品牌,推進群眾體育、競技體育、產業體育協調發展。

會議強調,推進政務服務數據資源管理與應用改革是加快數字廣西建設的重要舉措。要加強和規范政務數據源頭管控,強化政務數據治理和應用,完善配套政策,打破“信息孤島”,避免“建用脫節”,全面實現政務數據“聚通用”,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提供數據支撐。

會議指出,糖業是廣西傳統優勢產業和重要的民生產業,要進一步深化糖業體制機制改革,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狠抓糖料蔗生產能力建設,完善購銷市場化機制,集中力量推動機械收割、蔗糖品種、加工技術等科技創新,把糖業真正做成甜蜜產業。“三百二千”科技創新工程是我區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的主抓手,要加大高層次人才和團隊引育力度,建設高水平創新研發平台,完善科技成果轉化收益分配激勵政策,落實引導企業研發的獎補政策,充分調動科研單位和人員積極性,確保科技創新工程各項任務順利完成,通過創新推動產業“蛙跳”、培育發展新動能。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