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車俊主持召開浙江省委常委會議

2019年10月16日09:3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研究世界互聯網大會籌備工作 學習貫徹中央若干會議精神

本報訊 (記者 王國鋒) 1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籌備工作,研究貫徹部屬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談會、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精神。

省委書記車俊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馬克思主義民族理論中國化的裡程碑,是做好新時代民族工作的指南針。我們要切實扛起“三個地”的政治責任擔當,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加快推動全省少數民族地區發展,扎實做好少數民族工作,奮力推動新時代浙江民族團結進步工作繼續走在前列。要樹立服務全國的大局意識,進一步做好我省對口的民族地區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為中華民族大團結貢獻浙江力量。

會議指出,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即將召開,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使命擔當,切實把各項籌備工作做實做細做好,把大會組織好服務好保障好,不斷豐富辦會內容,加強市場化運作,鼓勵更多企業參與進來,確保大會更精彩、更有效、更有影響力。同時,要充分發揮大會的平台作用,吸引全球更多資金、技術、項目落地,最大限度釋放大會紅利,進一步營造互聯網創新創業的濃厚氛圍。要用足用好我省網信方面的資源優勢,搶抓浙江省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等機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務”活動,推動全省數字經濟又好又快發展。此外,要以我省出台省委領導網信工作規定為契機,加快完善黨委領導、政府管理、企業履責、社會監督、網民自律的綜合治網格局,畫好依法治網管網的同心圓。

會議指出,高校黨建做得好不好、思想工作做得實不實,不僅關系高校的發展、學生的成長,更關系社會和諧穩定、國家長治久安。我們要深入貫徹部屬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談會精神,不斷加強和改進高校黨建工作,把黨對高校的領導落到學校改革發展各方面,把政治標准和政治要求貫徹到高校黨建工作全過程,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學,努力建設高等教育強省。

會議強調,當前正值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關鍵階段,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精神,切實把貫徹落實中央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實際行動,推動全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要堅持較真的態度,進一步聚焦掃黑除惡的疑難雜症,抓好既定整改方案落實,加快工作的整體推進,確保承諾的各項措施都到位、確定的各項任務都完成,讓人民群眾有更充實更持久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