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孫大發同志逝世

2019年10月15日13: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孫大發同志逝世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 原總后勤部政治委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民族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孫大發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9月26日在京逝世,享年74歲。

孫大發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孫大發是安徽金寨人,1964年12月入伍,1968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4年12月至1978年9月,他歷任戰士、副班長、文書、政治處見習書記、秘書、營政治教導員、團政治處主任等職。1978年10月至1990年5月,他歷任秘書、科長、辦公室副主任、師政治委員等職。1990年6月至2010年12月,他歷任軍政治部主任、軍政治委員、沈陽軍區政治部主任、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南京軍區副政治委員兼紀委書記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孫大發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五次、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第十屆、十一屆、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第十一屆、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他1988年被授予大校軍銜,1993年晉升為少將軍銜,2000年晉升為中將軍銜,2007年晉升為上將軍銜。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