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加快構建新型城鎮體系 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 更好順應人民群眾對住房和城鄉建設的新期待

2019年10月15日09:47    來源:湖南日報

湖南日報10月14日訊(記者 賀佳 周帙恆)今天上午,省委書記杜家毫在省住建廳調研時強調,要牢牢把握住建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聚焦高質量發展,保持定力韌勁,積極擔當作為,加快構建新型城鎮體系,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更好順應人民群眾對住房和城鄉建設的新期待。

省領導張劍飛、陳文浩參加調研。

在省住建廳,杜家毫詳細了解工程建設領域“放管服”改革和“智慧住建”建設情況﹔並與干部職工座談,聽取省住建廳貫徹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決策部署進展和相關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充分肯定近年來住建系統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所作的積極貢獻。他說,住建工作與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密切聯系,與老百姓休戚相關。住建部門擔負的每一項職能、行使的每一項權力,都是黨和人民所賦予的。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論述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講政治體現到堅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實精明增長理念、建設美麗鄉村等一個個具體行動中,為實現黨的目標、人民幸福而努力奮斗。

杜家毫指出,加快構建新型城鎮體系,形成以長株潭城市群為核心、以市州中心城市為主體、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合理分布、協調發展的城鎮新格局,是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之一。當前,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正成為新型城鎮化的主體形態、承載發展要素的主要空間形式,要保持定力韌勁,對推動“構建新型城鎮體系”情況進行“回頭看”,做好中期評估,結合新形勢新變化不斷優化完善,補齊短板,一抓到底。要積極推進長株潭一體化發展,抓好“三干兩軌”等重點建設,打造半小時“交通圈”“經濟圈”﹔堅持系統思維,抓好區域中心城市、縣級市的建設發展以及城市新區建設和提質擴容工作,不斷提升區域中心城市的經濟和人口承載能力﹔遵循城市建設發展規律,堅持建設和管理並重,運用信息化技術,推動城市精細管理、精明增長,實現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杜家毫強調,要扛牢部門責任,積極擔當作為,堅定不移抓好房地產市場穩控工作,大力推進城鄉環境基礎設施建設,加快農村危房改造,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要聚焦高質量發展,加快建筑業轉型升級,大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著力解決好企業和群眾在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標、建筑質量安全等領域反映突出的問題。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從嚴從實抓班子帶隊伍,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抓好“提籃子”“打牌子”、圍標串標等突出問題專項整治,打造人文住建、綠色住建、智慧住建、廉潔住建,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住建干部隊伍。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