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以“三個地”的擔當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2019年10月15日08:4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以“三個地”的擔當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本報杭州10月14日訊 (記者 王國鋒) 14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

省委書記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袁家軍、葛慧君、鄭柵潔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其他成員出席。會上,葛慧君、梁黎明作了有關解讀,陳金彪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車俊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以宏大的戰略視野、深邃的歷史眼光,回顧中國的昨天、把握中國的今天、展望中國的明天,充滿著恢弘的歷史縱深感、高度的發展自豪感,發出了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吹響了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接續奮斗的前進號角,必將進一步激發億萬中華兒女排除一切艱難險阻、向著偉大目標砥礪奮進的熱情和動力。

車俊強調,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必須堅決扛起“三個地”的政治責任和光榮使命,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浙江的新期望,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奮力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加快推進“兩個高水平”建設。要更加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從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偉大征程中汲取奮進的力量,切實增強不懈奮斗的底氣、自信和動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要聚焦聚力高質量發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努力跑出新的加速度。要大力弘揚紅船精神、浙江精神,努力書寫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新篇章。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氣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化主題教育和“三服務”活動,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加快推進清廉浙江建設。

車俊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大和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時代開辟人大工作和人民政協工作新境界的指南針,是人大和政協在新時代更好地立足新方位、扛起新使命的動員令。我們要更好扛起“三個地”的擔當,努力把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省域治理效能。重點要做好“四個抓”:一要抓根本,把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到人大、政協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確保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序成為國家意志,推動黨的主張轉化為社會各界共識。二要抓融入,聚焦聚力全省工作大局,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深入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三要抓創新,深入持續地做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大和政協工作重要思想在浙江萌芽發展和實踐軌跡的研究闡述解讀工作,在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貢獻更多浙江探索。四要抓自身建設,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不斷提高代表、委員的履職能力,以新氣象新樣子落實好制度,努力推動我省人大、政協工作繼續走在前列。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