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 為黨和人民事業擔當作為不懈奮斗

2019年10月15日08:2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 為黨和人民事業擔當作為不懈奮斗

本報10月14日訊(記者曹夢南 繆友銀)今天,省委黨校舉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並作開班動員和專題輔導。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牢記總書記對中青年干部的殷切囑托,不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努力干出一番無愧於時代的業績,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斗。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治國理政新境界、管黨治黨新境界,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繼續堅定不移用這一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要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學出忠誠、學出自信、學出擔當、學出情懷、學出能力,要靜下心、坐下來,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真正使這一思想成為為官從政、干事創業、自身建設的根本遵循和強大動力。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年輕干部工作,深切關心年輕干部成長,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中青年干部成長指明了前進方向。廣大中青年干部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把“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作為實踐准則和奮斗方向,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煉和實踐鍛煉,做到不忘初心使命,政治建設要堅實﹔始終堅持學習,練就本領要扎實﹔增強事業意識,對待工作要踏實﹔發揚斗爭精神,斗爭意志要硬實﹔加強品德修養,做人做事要老實﹔嚴格廉潔自律,思想防線要牢實。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對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始終把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發展、貫徹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實施“三個五”發展戰略,突出抓好創新轉型、項目建設、營商環境、三大攻堅、區域聯動、擴大開放,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在新時代吉林振興中建功立業。

巴音朝魯強調,各級黨委、各級組織部門要把培養選拔年輕干部作為政治責任,優化年輕干部成長路徑,創新識人育人方法,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隊伍。

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曉萍主持開班式﹔省領導高廣濱、張安順、石玉鋼出席。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