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加強務實合作 促進共建共享 攜手推動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2019年10月15日08: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加強務實合作 促進共建共享 攜手推動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10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國際會展中心會見出席第四屆河北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的中外嘉賓。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委副書記趙一德等參加會見。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出席大會的中外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向大家長期以來對河北旅游產業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王東峰指出,河北是京畿重地,歷史文化悠久,區位優勢獨特,發展潛力巨大。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知之深、愛之切,黨的十八大以來7次視察河北,作出“四個加快”“六個扎實”“三個扎扎實實”和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重要指示。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的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為河北發展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調整產業結構、保障改善民生,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

王東峰指出,河北擁有豐富的歷史資源、文化資源、自然資源、紅色資源,旅游景區眾多,基礎設施完善,交通便利,市場潛力巨大。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旅游產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實施旅游強省戰略,不斷提升旅游產業的質量和水平。此次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傳承紅色基因,創新綠色發展”為主題,是推進河北旅游產業發展的重要平台,3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國20多個省區市及國內外企業家300多人參展參會。希望大家以此次大會為契機,進一步深化與國內外嘉賓和企業間的交流,加強務實合作,促進共建共享,攜手推動河北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國家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國際旅游聯合會主席埃裡克·杜盧克表示,河北環繞京津,資源豐富,具有發展旅游產業的獨特優勢。近年來,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旅游產業發展,不斷提升景區服務水平,豐富旅游業態,打造知名品牌,推動旅游產業發展進入快車道。我們將以此次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為平台,進一步宣傳推介河北旅游資源,吸引更多國內外游客到河北旅游觀光,助力河北旅游產業更快更好發展。

會見前,王東峰、許勤等出席了重點文化和旅游項目簽約儀式。此次共有32個重點項目簽約,包括6個戰略合作協議、24個重點文化和旅游投資項目和2個合作備忘錄,總投資400余億元。

會見后,王東峰、許勤等與中外嘉賓們一同觀看了大型水上實景演出《滹沱河畔》。

埃塞俄比亞駐華大使特肖梅·托加,馬來西亞聯邦旅游、藝術和文化部副部長莫哈末·巴迪亞,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理事長勵小捷,國家文物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關強,省領導焦彥龍、邢國輝、高志立、王曉東、聶瑞平、夏延軍,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